L_White

国王的高度与其灵魂相齐

【AM】荒原 长篇 23

第二十三章

谎言结成的网从中间破裂开来,往里探去,不是真相,是新的一张网。很多事情从一开始就错了,踏出的第一步便是错的方向,不管走多久、走多远,都是迷途。

于亚瑟而言,莫格斯揭露的是残酷的真相。于梅林而言,这只是在亚瑟面前揭开的第一张网。往后的路,荆棘丛生。

他的目光长久的停在亚瑟身上。“你是凤凰涅槃,重生在火焰里的幼兽。”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就这么从他嘴里说了出来。是在安慰亚瑟吗?是想给他勇气吗?究竟是为了什么,这个问题占据了梅林几乎所有的心思,眼前的局面变得无关紧要,莫甘娜、莫格斯、森诺德的不死骑士在此刻都不值一提,不值得他耗费心神。

“你想杀了我。”莫甘娜的声音猝不及防响起。

梅林转眼去看她,“你是先知,最后的女祭司,凤凰之眼不足以夺走你的命。”他的声音平稳,好像内心从未涌动过波澜,“它夺走的,只是你的天赋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莫甘娜收回目光,低头看向裙摆起起伏伏的褶子,它们有规律的分布着,漂亮却单调。

“预言说我会杀死你。”梅林回道:“而我并不想那么做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莫甘娜又问道,语气却是漠不关心的。

“我不指望你能明白。”梅林回道。

“不甘于命运,对吗?”莫甘娜仰起脸看向梅林,嘴角有一丝丝笑意,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。这就是梅林为什么讨厌先知的其中一个原因,他们总是一种看似友好,实则漠然的姿态审视他人,在传递水晶中的预言时,不是轻描淡写的一说,就是给出模棱两可的谜语,不痛不地审判一个人的命运。

“梅林,我们很像。”莫甘娜又道。

梅林的手颤了颤。他和莫甘娜确实是相像的,他和他所讨厌的很多人,都是相像的。在拉弥亚杂耍团里的那些年,他不止一次因为小丑身上的戾气,而对他们心生恶感,也不止一次对身处苦难中的人置之不理,他对所谓的命运嗤之以鼻,对命运中的人也冷眼相看。和世上的绝大部分人一样,他考虑的只是自己。如果要细细追究,他所讨厌的,不过是和自己相似的人而已。

和亚瑟相比,他才是普通的那个,普通到无法承受命运,无法正视“天赋”。

“你现在该关心的,不是我。”梅林转过身去,把一切的波澜又藏在了心底。

此刻,莫格斯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前,她不希望梅林成为自己的对手,“把这里交给我,其他的,你想要什么,我都可以给你。”

赛亘铸造的一切已经毁了,剩下的都不堪一击,一座死城而已,潘德拉贡得到了应有的惩罚,梅林本可以不必在意,可他必须在意,那些连结的网,他要一张一张撕开,“我要亚瑟,你给吗?”

“你究竟想做什么?”莫格斯向后退了一步,她的耐心用完了。

“我都有本事拿下赛亘,你凭什么觉得靠这几个不死之人就能和我抗衡?”梅林的耐心也用完了,他回到了大家熟悉的模样,冷漠又刻薄。

莫格斯看向莫甘娜,后者把手镯戴到了手上,火鸟又燃了起来。

“为什么!”莫格斯近乎嘶吼,梅林挡住了她前进的步伐,把她和自己身后的人隔开来。

“你是我的姐姐,亚瑟是我的弟弟,这么多年,我亲近的,不是你。”她的答案直白而无情。

“你就不想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和你一块长大?”莫格斯说道:“格洛斯家族为国王尽忠效力,我父亲不止一次从战场上救下乌瑟,而乌瑟却因忌惮我父亲的权|势,在我出生那一天,派盖乌斯来杀我,不给格洛斯留血脉,哪怕在我出生前不久,我父亲为他战死了!”

“他欺骗了我,我知道。”莫甘娜手上的镯子发这微微的光,给她带了了困意,她希望这次入睡后,能无眠,梦里的世界和现实一样残酷,“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你不恨他吗?”莫格斯的声音有些无力,她过于自我,自信以为一切都能按照计划执行,“你一直都活在谎言之中。”

“他是我的父亲,这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,他疼我比疼亚瑟还要多。”莫甘娜曾经恨过乌瑟,恨他撒谎,恨他对魔法的残忍镇|压,这种恨意延绵在她的人生之中,时时刻刻都在涌动,却浓不到能掀起什么波澜,像一条缓流的长河,有涟漪,却无风浪。

“我们都活在谎言之中。”莫甘娜又浅浅笑了笑,火鸟发出的光渐渐淡去,她也慢慢闭上了眼睛,还未入睡,一股蛮力扯掉了她手上的镯子。她睁眼一看,是亚瑟,他半跪着身子,死死盯着她。

“我不会死的,弟弟。”莫甘娜摸了摸亚瑟紧紧抓住她的手。

“我看乌瑟疼你可没比亚瑟多。”莫格斯冷冷笑了笑,你是乌瑟的血脉,卡梅洛特唯一的继承人,亚瑟只不过是魔法的产物,他却要把王冠给亚瑟。”

剑出鞘,刺耳的声音响彻大殿,紧接着是乌瑟的咆哮,“亚瑟是我的儿子!不许你污蔑他!”他站着的身子因发怒而颤抖,剑身也不住抖动。

“你看到了。”莫格斯幸灾乐祸般笑了笑,“他看一个怪胎都比看你重。”

“亚瑟真的是魔法产物?”莫甘娜问道。她的声音一响起,乌瑟就从暴躁中冷静了下来,他缓缓转身看着莫甘娜,再次无言。

答案显而易见,亚瑟却不甘心,“你倒是说话啊!”他低着头,颤抖的声音令乌瑟心碎。

“你是伊格莱十月怀胎生下的孩子。”盖乌斯是谎言的一个环节,他已经无望弥补当年的过错,至少今后,他不想再活着谎言之中,他希望自己能配得上艾莉斯,配得上她的勇敢与善良。梅林的出现,也许就是他救赎之路的开端,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,“当年国王和王后成婚多年都没有子嗣,国王为了不让卡梅洛特后继无人,找来了女巫妮姆薇,是她施法才让皇后怀上孩子。亚瑟是魔法的产物,也是王后的孩子。"

他唯独不是乌瑟的孩子。亚瑟引以为豪的一切终于都不复存在了。

“那你和我是同类,你还是我的弟弟。”莫甘娜轻声道。

亚瑟抬头看向她,他不明白为什么莫甘娜能够如此轻易的接受一切,如此轻易的露出笑脸。他又去看盖乌斯和乌瑟,去看他的骑士们,最后他站起了身子,转身朝向莫格斯和她的军队,一字一顿道:“我愿为卡梅洛特最后一战。”至少,他还有尊严可以捍卫。

“别傻了,留在这,你们都得死。”梅林的手在虚空中一握,一把燃着幽幽金光的剑出现在他手里,“我再有本事,也没法看好你们每个人。”

莫格斯不可置信地看着那把剑,“龙息。”她明白过来为什么梅林会连不死之人都不畏惧,龙息剑能够斩杀世上的一切东西,活物或死物,“是我小瞧你了,你竟然连龙息剑都能找到。不过你要对付的,可不止这些人,整个卡梅洛特都被他们占据了。”莫格斯笑道:“你能杀十个百个,难得还能杀千个万个?”

“你们先走。”梅林没有理会莫格斯,而是对兰斯洛特说道:“你欠我的,现在到还的时候了,带亚瑟走,我要他活着。”

“我不走。”亚瑟双手握剑,已经做好了迎接敌|人的准备。

“你要死,也别让他们当垫背的。”梅林知道亚瑟的软肋,“你不走,他们也不会走。”

亚瑟坚定的眼神微微闪烁,双手却握紧了剑:“带国王和公主走。这是命令,我不是卡梅洛特的王储,但仍是你们宣誓效忠的人!”

“亚瑟,你恪守骑士之道,却要我们当懦夫?”高汶用他惯用的语气说道:要走你自己走,反正我不走。”

“莱昂!”亚瑟吼道:“你带他们走!国王和公主不在了,卡梅洛特就真的亡|了!”

“这是我的国家,我不会走。”乌瑟的手不再发抖,他紧握着剑柄,蓄势待发。

如果不是梅林紧紧盯着,莫格斯早就动手了,她本打算动手的,龙息剑让她犹豫了,她看不透梅林,也无把握能赢。

“你们就没想过,今夜这场戏,会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在后人查阅的册籍上?”梅林说道:“你们当然可以不走,等你们死了,撰写的人可不会是乔弗里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就直说。”高汶的神经绷了太久,今夜将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役,至少他现在是这么认为的。

“骑士最在乎的无外乎是名誉和尊严,那我就把这些从你们身上夺走。”梅林说道:“你们要是今夜死了,册籍会写上卡梅洛特骑士军|团的不堪,高汶、兰斯洛特、莱昂、亚瑟,你们每一个人都是虚伪的小人,明里遵循骑士之道,暗里背信弃义、勾心斗角,和|平的日子里就沉迷于酒肉和女人,打|仗的日子就当逃|兵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沉默许久的亚瑟问道。

“你该质问的是我做不做得到。”梅林回道。

“我是问,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亚瑟冷冷道。

“活着离开这,我会告诉你。”梅林把剑抬高了一些,“在未名城时,你答应过我,不管我要什么,你就给我什么,如果还作数的话。”他顿了顿,“我要你活着。”

TBC

-

题外话 

又是漫长又简短的一更,下一更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。不会坑。其实这篇文的每一章都有很契合的章节名,等写完了一起整理。宴会的戏写了1万字,下一章会朝前走。
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