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_White

国王的高度与其灵魂相齐

【AM】荒原 长篇 13

第十三章 

亚瑟没让梅林跟着,卡梅洛特的骑士出行没有带随行医师的传统,一来简单的医术对骑士来说是基本的生存技能,二来医师确实是个累赘,尤其在前路未明的情况下。

梅林没有强求,等骑士们出发后,找盖乌斯写了封信,以采药的名义追了过去,在黑暗森林的尽头找到了骑士休憩的营地。

篝火为界,一边坐着骑士,另一边坐着梅林。骑士们都盯着梅林,梅林没那么多只眼睛回看,就只看亚瑟一人。

亚瑟在读梅林递给他的信,他认得盖乌斯的笔记,信中说梅林寻找的草药是阻止热病在城中蔓延的关键。他了解盖乌斯,如果草药这么珍贵,盖乌斯会让骑士插手,而不是草草地派医徒去寻,何况梅林还是新手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梅林丢了个香袋到莫德雷德跟前,“你身上的该换了。”

和莫甘娜一样,莫德雷德也有失眠的症状,只是不做梦。香袋里的草药很特别,是盖乌斯特地调制的,用来安眠。莫德雷德捡起香袋嗅了嗅,转眼看向亚瑟,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,示意这香囊只有盖乌斯能做出来。

亚瑟心想盖乌斯不是会草率行事的人,梅林也许有着别人没有的本事,他再次检查封口处的火漆印,确认是御医专用的。

“玩杂耍的人里最不缺的就是探子,和游吟诗人一样,两面三刀,表面上歌功颂德,背地里吐口水。”高文阴阳怪气道:“你这么着急盯着我们,是要给哪个情人报信?”

梅林没有理他,对亚瑟说道:“我要采摘的药在伊斯梅尔附近的冰原上,你带我过伊索夫关隘就行。”

“好事。”高文拍了下手掌,“伊斯梅尔的人没把你撕碎,冰原上的狼也会吃了你。”

“莫德雷德,你回去带一队人来,我们在伊索夫会合。”亚瑟把信还给梅林,“到时候他们会保护你,多一些人,找药也快些。”

“伊斯梅尔归属阿玛塔,里面的一草一木别人都动不得。”兰斯洛特插话道:“这草药稀有,萨拉姆未必会大方让我们采,何况人一多也容易引起猜忌。不如让梅林一路跟着我们,等事办完了,我陪他一块去找,这样稳妥些。”

“你们回来也要经过伊索夫关隘,没有亚瑟在,他们会让你们过去吗?”帕西瓦尔颇为认真地听着兰斯洛特讲话。

“就说我们走散了,他们的人不会费心去找,我和梅林晚点出现应该就不会有多少问题,”兰斯洛特回道。

“萨拉姆不至于一点草药都不让我们采,卖给我们一个人情,对他只有好处。”帕西瓦尔继续道:“干脆让他的人帮我们找,梅林也不用去了。”

“你光长个头不长脑吗?”高文忍不住骂道:“都说了是阻止热病蔓延的关键,我要是萨拉姆,一株都不给你碰,病绝了最好,仗都不用打。他指不定已经知道卡梅洛特正受热病侵袭,正忙着拔草,而不是找蛋。亚瑟,你说奥斯瓦德给的消息会不会有误,萨拉姆或许真的到处在找草拔,而不是在找龙蛋。”

“放心,斯塔威的骑士不爱喝酒,不会把‘拔草’听成‘找蛋’。”莱昂斜了一眼高文。

“别争了。”亚瑟说道:“当务之急是找到波登,夺回三旋壁,不能让萨拉姆得到龙蛋,否则就不是病不病的问题了。”他说着看向梅林,“你先跟着我们,路上慢慢商议。”

梅林没有回话,起身从马鞍袋里取出了行军锅和草药,简单搭了个篝火堆,从亚瑟他们那取了一根燃烧的木头点火,兀自煎起了药。

亚瑟看时间也差不多了,对骑士们说道:“我们休息两个时辰就出发,莱昂和帕西瓦尔轮流守夜,其他人休息。”他说着坐到了梅林身边,“我来吧,赶了那么多路,你先去休息,时间紧。”

这话被骑士们听了去,高文见怪不怪,兰斯洛特也不用说,其他人多多少少从高文这个话唠嘴里听到了些风声,现在眼睁睁看着亚瑟关心梅林,还是会有异样的感觉。

好在伊利安骑士带领先锋队探路去了,剩下的都是亚瑟亲信,高文也有分寸,话只对自己人说。

按道理,莱昂应该是最介意的,他心里的等级观念很深,而事实上他这一关最好过,他把忠诚排在第一,而不是什么繁文缛节,就算心里不快,他也不会站出来对抗亚瑟。

帕西瓦尔脑子一根经,打仗他在行,以一敌十。人情世故他懒得理,也理不清,小孩子都能说得他哑口无言。莫德雷德年纪小,还没什么主见,亚瑟说一,他很少会说二。

梅林用沉默拒绝了亚瑟,这时候兰斯洛特走了过来,“谢谢你,梅林,我没什么大碍,这里交给我就好。”

“盖乌斯让我照顾你,你病死在路上,或是传染给谁,拖累了他们,我都不好交代。”梅林挡开兰斯洛特的手,用的劲很大。

兰斯洛特只好作罢,亚瑟见兰斯洛特吃了亏,心里觉得好笑。

药煎了近半个时辰,骑士们该睡的都睡了,守夜的在林子暗处,篝火前就只剩梅林和兰斯洛特坐着。

兰斯洛特帮不上什么忙,心里过意不去,看梅林眯着眼不知道是睡了还是在休息,说不上话,就只能干坐着。

直等到锅里沸腾声变小,隐约听出了粘稠之感,梅林才睁开眼睛,把药水滤了出来。

药水只有一小勺,兰斯洛特吹了吹,一口闷了下去,“谢谢。”

“我没让你现在喝。”梅林冷冷道。

“对不起。”兰斯洛特有些窘迫。

“死不了。”梅林收起行军锅,把药渣用纱布裹了起来。

“你去休息吧,我来收拾。”兰斯洛特想搭把手,还是被梅林挡开了。

“别装好人。”梅林冷眼看了看他。

兰斯洛特愣了愣,梅林接着道:“你跟了亚瑟多少年,又和我相处过多少时间,你会背叛他来当我的骑士?你是把我当傻子,还是自己没脑子。你无非是想盯着我的每一步动作。刚才你提的那些建议,不也是想把我盯牢了,不让我在你的视野外有什么小动作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想要做什么。”兰斯洛特尽量放低声音,“你的出现太奇怪了,梅林,我没法不注意你。你为什么要跟来?”

“如果我说我是来帮亚瑟的,你信我吗?”梅林冷着脸,兰斯洛特不知道他是认真的,还只是讽刺。

兰斯洛特犹豫了一下,梅林捕捉到了他的情绪,“我不在乎你的想法,你只要知道我不是来要亚瑟的命就够了。”

“乌瑟呢?”兰斯洛特没有让步,“你会要他的命吗?”

“死亡是对一个人最轻的惩罚。”梅林笑了笑,“该出发了。”

兰斯洛特还想问话,黑暗里传来了躁动,伊利安骑士回来了。亚瑟他们被马蹄声吵醒。

“殿下,猎犬找到了波登的踪迹,往东北方向去了,先锋队追了上去,沿路会做记号,我们得赶紧跟上。”伊利安没有下马。

“出发!”亚瑟他们只花了几分钟就整顿好上了马。


他们在安多山里的一个洞穴中找到了波登,这比预料的快,也简单的多。这反倒让亚瑟不安,果然,波登身上没有三旋璧。

高文绑住波登,让他跪在地上,打算逼他说出三旋璧的下落。

“我犯了什么事?”波登一脸怒气。

“少给我来这套!”高文一脚把他踹翻,“谁接应的你,三旋璧在哪?”

“我是说过我想偷,但没说我会去偷。”波登碎了一口,“你们的证据在哪?”

“猎犬追着你的气味来的,还想狡辩?”高文还想再踹,被亚瑟拦下了。

“伊利安,你带几个人把山洞和附近林子都搜一搜。”亚瑟说着蹲下身子看着波登,“萨拉姆给了你多少金子,我给你十倍。交出三旋璧,其他的我都不会追究。”

“我不知道三旋璧在哪。”波登没有松口。

“让我打碎他的牙,留着舌头一样可以说话。”高文说着就要打,亚瑟看了他一眼,才没再造次。

“你想要什么?我不信别人能给你的,我给不了。”亚瑟沉声道。

“我没有东西可以给你。”波登碎了一口,“你们凭什么抓我,听说卡梅洛特的骑士一向光明正直。你们要定我的罪,也得给我公开的审判。”

“要不我们把他带回去审吧。”帕西瓦尔说道。

高文啧了一声,“你白痴吗,他这明摆着拿自己当饵,拖延我们的时间。”

“我不是骑士,不在乎名声,也不讲究公不公平。”一旁的梅林突然说道,“我来审他。”

“你是谁,有什么资格审我?”波登看了眼梅林,露出鄙夷的神色。

“借你的匕首用用。”梅林蹲下身子,从亚瑟腰间抽出匕首。

亚瑟没有要拦的意思,波登往后挪身子,被高文一脚给抵住了。梅林上前掐住了波登的脸颊,逼迫他张开了嘴。

波登被绳子绑着,后背又被人抵住,没法反抗。高文和亚瑟交换了下眼神,谁都不知道梅林要做什么。

“我问你一句,你回一句,如果不是我想要的答案,我就在你嘴角划上一刀。记得忍着别叫,否则伤口会拉扯。”梅林冷漠道:“三旋璧在哪?”

波登没敢轻易回答,正犹豫间,刀子瞬间划破了他的嘴角,他下意识喊叫,结果伤口被拉扯大,他只能闭着嘴一脸惊恐地看着梅林。

“对不起,我忘了说,不能动小心思。”梅林再次掐住波登的两颊,迫使他张嘴,“我是医师,我知道怎样让你痛苦但不至于昏迷和死亡。三旋璧在哪?”

“梅林。”亚瑟抓住梅林的手腕,“够了。”

“他还没有回话。”梅林扭手示意亚瑟松开,亚瑟看了眼莱昂,莱昂点了点头,亚瑟犹豫着松开了手。

“殿下,应该由你来审我。”波登忍着痛在亚瑟还动摇时说道,只是话才说完,另一边嘴角也出现了口子。

梅林在他喊叫前按住了他的脑袋和下巴,“我有止血和止痛的药,能不能用到,得取决于你下一句话说得是什么,听明白了吗?”

波登挣扎着点了点头,梅林凑到他嘴边,“说吧。”

亚瑟震惊于梅林的行为,并没有仔细去听波登的话,直到梅林抬头说了句:“他不是萨拉姆的人,我们直接找卡什科古墓,在他同伴到之前赶到就行。高文,把他踢晕。”

高文闻言用剑柄在波登脑后重击了一下,感叹道:“梅林,没想到啊!”

梅林没回他,而是转向莫德雷德:“把我的药袋拿来。”

莫德雷德也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跑去把药袋拿了来。梅林用清水冲净波登脸上的血,帮他缝合嘴角的伤,抹上了药,动作干净利落。

亚瑟一直盯着梅林,他心里有一部分关于梅林的幻想似乎消失了,他无法说清那是什么,有东西被从心上抽走了,剥离的瞬间就消失了,摸不着看不清。

-提示!第十四章补在二十八章后。可到合集中找。


评论(5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