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_White

国王的高度与其灵魂相齐

【AM】荒原 长篇 8

第八章

一走出未名城,莱昂就昼夜不息、快马加鞭往卡梅洛特赶,把亚瑟平安的消息带回去。与此同时,渡鸦从菲瑞安城飞向了卡梅洛特其他附属地波利特、麦德斯、波特里、塔兰、柴姆、布鲁恩、伯维尔和斯塔威。

亚瑟一行人在菲瑞安城歇脚,城和城堡都是以城主名字命名的。菲瑞安是个精明的人,他做商人比做城主更成功,卡梅洛特很大一部分赋|税都是菲瑞安交的。

菲瑞安城位于麦罗多海边,是连通东西方的重要贸易之城,其繁华程度仅次于卡梅洛特。

菲瑞安会做生意,当人也懂得该怎么做人。亚瑟他们到的时候,城堡上上下下都在为他们忙活,把该打点的都给打点好了,打点完后又开始为晚宴忙活。

高文等不及想喝安格特的酒,没等晚宴,就自己去城区打了几壶来。“贸易之城就是好。”

“城堡里就有,你找仆人拿些就行,干吗费劲跑一趟?”亚瑟刚歇息了一会,又沐浴过,现在精神多了。

“看到菲瑞安那家伙客客气气的样子,我心里就发毛,自己去找自在些。”高文一屁股坐床上,“要我说,赶紧走的好。”

“这晚宴都在准备了,急着走就是打他的脸。”亚瑟从床上爬起,自己更了衣。“他不止一次请求降低赋|税,我父亲都没准许,他不满是正常的。”

“他倒不如摆个脸色,这样我心里还舒服些。”高文冷哼了一声,“谁不知道他私底下运了货,逃的赋税估计比他交的还多。”

“有些话不该说出口。”亚瑟系好腰带,理了理衣服。

“你这是要去见谁?”高文斜了亚瑟一眼。

“去透透气。”亚瑟回道。

“哦。”高文喝了口酒,接着道:“梅林不在房间,我刚在集市看见了他,他往集市东边去了。没想到他把自己收拾干净后,还挺俊的。”

亚瑟没等高文说完就出了门。

菲瑞安城区的集市热闹非凡,香料、花鸟、美酒和珠宝一样不落。亚瑟以前来过,对这里还算熟悉。他瞧见梅林的时候,梅林正在一处贩卖橡木制品的摊位前站着,两手在比划着些什么。

“这都下午了,该卖的都卖了,我也没法给你变个盒子出来,要不你明天来,我给你带。”走近时,亚瑟听见老板的声音。

“你再找找,能装下它就行了。”亚瑟见梅林从怀里取出了那个雕着兽像的盛水容器。

“货都在这了,这个你要不要?”老板递给梅林一个镶着宝石的盒子。

“太大了,不好贴身带着。”梅林摇了摇脑袋。

老板见惯了穷酸人,也没直言梅林是因为买不起,只说了句:“你不如拿布裹一裹算了。”

梅林叹了声气,转眼去寻其他卖橡木制品的地,摊子没找着,倒是瞧见亚瑟正盯着他看。

亚瑟笑着招了招手,谁知道梅林扭头就走,理也不理他。

“你要找盒子?我帮你一块找。”亚瑟追上梅林,“实在找不到,等回了卡梅洛特,我让工匠坐一个给你,你要什么样子的都行。”

“不用。”梅林回道。

这闹市区人多,声也多,亚瑟也就放得开,大步跨到了梅林前边,挡了他的道,“刚和老板那么多话,怎么一见到我,就不说了?”

梅林不管他,迎着就他就走,亚瑟只好让开身子,跟在他身旁,“如果有什么误会,你说出来,我们好好谈一谈。”

“你别跟着我。”梅林拐到了一条巷子里。

“晚宴就要开始了。”亚瑟拉住梅林,“你不熟这,我带路快些,你还要去哪?”

“妓|院。”梅林站定了身子,看着亚瑟说道:“你找得到?”

“别开这种玩笑。”亚瑟皱了皱眉头。

“我为什么要和你开玩笑?”梅林也皱起了眉头。

“你去那种地方干吗?”亚瑟眼里的梅林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人。

“那种地方是干吗的,我就去干吗。”梅林朝亚瑟走近了一步,“你难道以为我是去那里买盒子?”

“跟我回去。”亚瑟伸手去拉梅林,被梅林躲开了。

梅林后退了几步,“晚宴就不参加了,明早我会赶回去。”他说完就转身走了开。


晚宴梅林真的没来,要不是因为不能冷落了菲瑞安,亚瑟当时就会跟上梅林。

“你没找到他?”高文扫了眼宴会厅,没看见梅林。

亚瑟心不在焉地摇了摇头。

“还真去妓|院了。”高文嘟囔了句。

“什么?”亚瑟抓着酒杯的手颤了颤。

“我碰到梅林的时候问了他去哪,他说妓|院。本来想和你说,我话没说完你就出门了。”高文回道。

亚瑟本以为梅林只是故意说来气他的,高文这话一出,他的心就彻底凉了。

“这小鬼唬人,装模作样的,生怕人把他当小屁孩看。”高文碰了碰亚瑟的胳膊,“指不定是因为从没以宾客的身份参加过这种宴会,怂了。”

“他也和我说了。”亚瑟轻轻回了句。

晚上,亚瑟去梅林的房间看了,没见着人。梅林的行囊在床上放着,至少他还会回来。

亚瑟没离开房间,坐在床上盯着窗户想心事。仔细想想,他和梅林认识不久,话说得都不能算多,更谈不上熟识,梅林有什么理由给他找不痛快,不过是自己自作多情。

他坐了很久,直到有人推门进来。亚瑟转头去看,不是梅林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亚瑟难掩失望。

“就知道你在这。你还真的看上他了。”高文向来有话直说,“他除了长得俊了些,哪里还有什么优点,没规矩,欠收拾,天天摆臭脸。上次在卡梅洛特见他时还有模有样,现在是仗着你喜欢,自视清高了。”

“别这样说他。”亚瑟起身把窗帘拉上了。“你出去,我累了。”

“你要等他?”高文啧了一声,“行,你爱干嘛干嘛,我就来说一声,菲瑞安想让你再留一天,我回绝了,他估计想说服你去和乌瑟谈赋税的事。谁能想到卡梅洛特王子的心思全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。”

亚瑟身子不乏,心倒是累了,“你下去吧。”

高文出门前忍不住又说了句:“等回了卡美洛特,你的青睐对梅林来说就是绞刑架,趁早收了这颗心。你要是实在喜欢,收了当仆人,想做什么方便些,尝过了心就不痒了。但玩玩就好,别当真,他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亚瑟听得心烦,把马靴和外衣一脱,就裹进了被子里。

“你知道个屁!”高文真想脱下鞋子往床上砸去。他比亚瑟年长六岁,性子多情,风花雪月的事经历得多,看得也多。年轻人易动感情,总觉情深,要死要活的不少,真能去死的是真的少,往往一点小事就可以把真心砸碎了喂狗。

亚瑟性子多情不多情,高文不好说,但在男女之事上,他清楚亚瑟就是个白|痴,从没见他对谁有过意思,他也从来不和骑士去野,荤|段|子在他那就只是白水,是个一点都不懂情|趣的人。

亚瑟把脑袋闷在被子里,等高文走远了才探出来,开始盯着床幔发呆。谁知道门又开了,他刚想发作,看到来人,赶人的话也就吞进了肚子里。

“高文让你来的?”

“嗯。”兰斯洛特轻轻关上了门。

“你们哄小孩吗?”亚瑟的语气比对高文时更礼貌了些,“待会是不是轮到莫德雷德了?”

“高文只告诉了我。”兰斯洛特捡起地上的马靴,坐在壁炉前烘着,“其实,他不说,我也知道。”

“有那么明显?”亚瑟开始紧张起来,这要是被莱昂或是他父亲知道,梅林就是死罪。

“宴会上,那么多人想讨你欢心,那么多人看着你,你呢,心不在焉的,像谁委屈了你一样,他一出来,你的眼睛就钉他身上了,能不明显吗?”兰斯洛特的声音很温和。

“那时候你就发现了?”亚瑟坐起了身子,“乔治知道吗?”

“被小丑吸引了目光,寻常事。”兰斯洛特安抚他。

“梅林不是小丑。”亚瑟回道。

“你喜欢他哪里?”兰斯洛特问道。

“你也要数他的不是了吗?”亚瑟又倒回床上,“我看他哪哪都好。”

“是挺好的。”兰斯洛特笑了笑。

“真的?”亚瑟又坐了起来。

“谁都有可爱的一面。”兰斯洛特回道。

亚瑟瞬间收了笑脸,“但是?”

“他不具备成为皇后的任何一项条件,连性别也是错的。”兰斯洛特直言道。

亚瑟压根没想那么远,他刚想回话,却发现无话可回。他没想远,又怎么会是认真的?他能给的只有物质,其他的,什么也给不了。

“我就想对他好。”沉默了半晌,亚瑟才开口道:“这样也不行吗?”

“你对他的好每比别人多一分,给他带来的危险也多一分。”兰斯洛特回道:“你爱他吗?”

“我们都没在一起,怎么可能扯到爱。”亚瑟有些泄气了。

“你只是动了心,仅此而已。”兰斯洛特把马靴放回了床边,“等回了家,有很多事等着你处理。你不在的日子,谣言传你死了,边\境一点都不安宁。森诺德、奥汀巴不得找到你的尸|体。”

“对不起,让你们操心了。”亚瑟穿上鞋子,把床上的衣服抓了起来,“我回房睡。”


梅林早晨回城堡时,被高文堵在了房门口。

“哟,精力不错,下午去的,晚上都没回。”高文倚着门,不让梅林进,“我很好奇,你是给钱的,还是收钱的?或者我换种说法,你是上面的,还是下面的?再换个说法吧,是和女人,还是男人?你这一身香味,像女人似的,我猜你是下面的。”

“说完了吗?”梅林面无表情,“让开。”

“我翻了你的破包,就一张拉弥亚的卖|身契,几件破衣服,有什么好整理的?”高文嘲讽道:“唯一值钱的就是你天天揣怀里的水壶了吧,怎么,赚到钱买盒子装它了?”

“赚到了。”梅林掏出买到的盒子,打开给高文看。盛水容器用一块绒布包着躺在里边。“可以让开了?”

高文冷哼了声,“你以前不是喜欢摆笑脸嘛,以后也多摆摆,钱来得更快。”

“行。”梅林露出灿烂的笑容,一点假笑的痕迹也没有。

“可惜了这张脸。”高文让开了身子,“行了,你的东西都收好了,马在等着呢,走吧。”

“城门口没见到他们。”梅林起了戒备心。

“我能把你吃了不成?骑士不杀手无寸铁之人。”高文瞪了梅林一眼,“你还想让亚瑟他们等你一个下|三|滥?他们早走了,留我在这等你,我够给你面子了,你要是再啰嗦一句,我会告诉亚瑟你从马上摔下来,死了。反正你也死过一次,谁在意呢,你说是吧?”

高文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。梅林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,才跟上了他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